Select Page

2021新加坡全球宣教中心和平调解者论坛

2021年11月5日,三一神学院讲师,陈耀明博士参加由 Singapore Centre for Global Missions(SCGM)主办的和平调解者论坛。这个在线论坛的目的,是为两个关键议题提供解说:第一、在城市中寻求和平;第二、信仰、种族和身份。

该论坛认为,在一个城市化和两极分化的世界中,生活和工作都充满了艰巨挑战。作为上帝的和平先驱,同时为要彰显神的临在,基督徒必须展示勇气和智慧,在一个越来越动荡的世界里,解决涌现的社会断层,能够与其他人互相尊重、和谐相处。

论坛的发言小组提供了广泛的主题,涉及信仰、种族和身份等领域。讨论指出,如果宗教、种族和身份一起管理不善,将导致社会局势的日益紧张与分裂。在一个世俗和多元化的世界里,基督徒必须更多参与其他宗教的活动,并理解社会和文化是如何塑造其他人的宗教身份。若要分享个人是见证,基督徒必须理解“华人”身份是意味着什么,以及文化习俗和礼仪会如何塑造我们的华人身份。陈耀明博士在其分享中,提出了古代以色列人在被掳归回的历史上,经历了宗教、种族和身份之间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