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六十八年的神学教育

在10月7日,三一神学院以一连串的活动欢庆上帝六十八年来的信实带领。六十八周年纪念的庆祝由感恩崇拜作为开始。当天,三一礼堂坐满师生,院长魏丰年博士致开场词,为三一日增地涉及教会和公共领域而献上感恩,并且鼓励三一社体继续以忠心的服侍表达对上帝感恩。基督教马来西亚长老会会长,校友孙孝忠牧师,以上帝的话勉励会众,呼吁属神的忠仆渴慕追求与上帝更亲密、对基督的教会钟爱不移、且认真对待圣言的事工。

自圣经时代,对至高者的欢欣赞美和圣乐颂词二者形影不离。依据三一的传统,在曾广海夫人的指挥下,三一的百人诗班藉诗歌带领三一社体把一切赞美与感恩献给上帝。感恩庆典当中的一个项目就是颁发一年一度的长期服务奖。今年的获奖者包括行政同工和图书馆同工 – 梁嫣明姐妹,甄华顺弟兄【十五年】,和苏凤好姐妹【二十五年】– 教职员 – 陈立寅牧师(博士),白瑞健牧师(博士)【十年】,陈耀明博士【十五年】,陈锦发博士【二十年】– 和院长魏丰年牧师(博士)【十五年】。

周年庆典进夕晖,感恩晚宴在幽深娴雅的胡姬乡村俱乐部举行。莅临贵宾超过六百人,分别代表了本地和海外的九十所堂会。师生来宾都穿戴了自己的传统服装,把晚宴大厅变得一片五彩缤纷,以无限的生命力欢庆上帝的信实。道学硕士二年级生陈信良同学带领参与者以中英双语的诗歌献上赞美,而三一的百人诗班也代表上帝的子民呈现两首圣诗,分别为森格利所编曲的《愿祢崇高》和约瑟·马丁的《万物之主》。

院长魏丰年在致欢迎词之后分享了他对新加坡众多神学院目前的合作之感想。对院长而言,既然众多神学院之间的共同处远超过彼此之间的差异,因此诸学院仅需携手合作,协同效应,积极成为上帝在新加坡所给予的知性资源的好管家。接着,学院为十四位平信徒颁发信徒事工证书与文凭,表彰他们对基督事工装备的委身。再多的美味佳肴,再多的话题可谈,天下仍无不散之筵席。三一的两位院牧,楚示格牧师(博士)和何威达牧师(博士),为毕业班的同学祝福祷告,随后众人起立齐唱三一院歌。最后,新加坡卫理公会三一年议会会长和三一神学院董事黄昌荣牧师(博士)为众人祝福,为一整天的周年庆祝画上圆满的句号。那位以信实带领三一神学院欢度六十八年的上帝,必然继续保守三一未来的岁月。

吴钧杰(道学硕士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