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园丁的乐趣

7月14日,三一园丁负责学院周五的早祷会。在敬拜与诵读经课(创世记 9:1-17 和马可福音 4:1-20)后,两位同学经历了一年在三一果菜园的服事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反思。以下是卓俊宏(道学学生二年级)分享的内容:

上帝在洪水之后赐福给挪亚和他的孩子,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作我们的食物,包括各类的蔬菜。我们现在有很多美味的食物,我大部分都喜欢吃。然而,也有人担心且害怕吃到受污染的食物。我们在报章上经常会读到一些相关黑心食品的新闻,也常听到身边的人讨论使用各种方法要洗掉蔬菜和水果上的农药,为减少毒素。 也有人愿意付出更高的价格买市面上较昂贵的有机蔬菜和水果。

今天,在三一神学院,我们一样能够吃到一些有机的食物,如帝王苗、姜、木瓜和香蕉等。除了泥土种植的果菜,我们还有用水耕法种的菜,我就吃过了好几次,还有好多同学也吃过。你可能会想,这些食物在哪里呢?它们就在三一的果菜园里。

在果菜园里的劳作不只是栽种植物,也同时通过劳作让我们亲近神,欣赏神的创造,并且在其中进行神学反思。我们在教会里的服侍少不了要栽培信徒,正如主耶稣的撒种的比喻。每当播种(撒种)的时候,都期待种子会顺利的成长以便收割。可是在这期间,我们会面对各种处境:一、撒了种子,却没有发芽,正如我们传福音后,受到拒绝,无法继续。二、撒了种子,开始发芽,因缺乏照顾,芽枯死或病死。这如同我们栽培信徒,看到他们热切想要在属灵方面成长,却因种种原因而放弃信仰。三、当蔬果将近可以收割的时候,却被猴子和鸟给吃掉了。这好比所栽培的信徒,看到他们似乎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却又放弃了。四、所撒的种子最后都可以收割,就好比今天的我们能够在这里受装备服侍神。但是,别忘了,还未盖棺定论的时候,不要狂傲自大,不能自称自己是好土,要继续谦卑,做一个结果累累的果树。

当我忙于课业的时候,三一果菜园是一个可以让自己放松的地方,好好地享受劳动和纾解压力的地方。你也可以来参与,种一些蔬菜水果,自己享用,也祝福他人,同时体验作园丁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