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汲取属灵资源,走过困扰岁月》

亲爱的三一之友,

愿你们平安。

我们都在困扰岁月中度日。几乎在一夜之间,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爆发令许多人的生活完全颠倒,贫或富、老或幼、男或女、独自一人或与家人同住,不管是谁,都无法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之际免受冲击。

很多人应付得很吃力,而我们备受考验的主要一环是心灵的韧度。一旦生活常态彻底失踪,眼前所见尽是混乱变动,结果涌现内心的只剩焦虑、压力与恐惧,没有其它。

在焦虑与压力下所急需的是及时的属灵甘露,为此,我们愿意分享一系列题为《汲取属灵资源,走过困扰岁月》的材料,邀请你转向圣经的话语并聆听属灵导师的反思,从中获得历久常新的智慧并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操练之道,尤其在瘟疫大流行之际,这种智慧与操练之道更是我们的及时雨。我们会把发掘出来的洞见加以整理,成为每次采用时容易消化与践行的属灵资源,期望能陪伴大家走过这段困扰的岁月。

第一期“安居主怀:静默的操练”要探索如何藉着操练静默以保持平稳,我们会向诗篇的作者和沙漠教父与教母求问,从他们那里学习操练静默如何能帮助我们在焦虑中重拾安宁。

在这段异常的日子,虽然四周环境因为阻断措施而变得甚为平静,我们却发现内心并没有因此相应的平静安稳下来,反而极度堵塞,备受干扰,充斥焦虑,杂音处处。

第一个操练是要帮助我们明白并懂得如何承受这类焦虑,我们将会学习如何辨别引发焦虑的种种缘由,藉着圣经直面它们,并将自己的生命重新与上帝所提供的资源全面接轨。诚邀你用短短的十五分钟进行以下的操练。

院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