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基本学位

道学学士(BD)与道学硕士(MDiv)

课程特色

 

多层面:装备基督教会的工人包括几个层面:

1)通过一个完整和负责可靠的神学基础,建立学生对圣经的知识、理解和运用的基础;

2)培育灵性成熟度和建立基督徒品格;

3)透视神在过去、现在、将来于教会和世界工作;

4)发展资源,提升技能和加强方法,促使神的仆人在圣灵赐能力之下,回应他们呼召。与此同时,在社体背景中学习尤其重要。

综合性:课程编排的基本哲学是设法避免将学科二分为理论和实践,以免犯上理论无实际意义,或实际无理论基础的危机。神学课程的重点在于结合理论和实际应用,或基础和执行,为学生提供在圣经真理和认知学习上一个强而有力的架构,让他们‘体会’(theoria)个人属灵的实用性和实践事工的实施。

渐进式:第一年基础性的课程旨在帮助学生顺利转入神学教育。学习重点较多放在内容和背景上,而不是评论性课题,然而并不会完全忽视后者,一有可能,就会将每一本书的实用课题包括在内。

实地教育:实地教育是一种教育方法,通过课程,综合了定期,督导和评估这三方面的学习;建立神学教育和实际经验互相关联的机会。既是这样,实地教育是道学学士/硕士课程不可或缺的一环。

三一的实地教育是策划帮助学生通过他们在教会或其他领域的事工,达到以下的目标:

  1. 更全面了解他们蒙召去从事的职份(作为牧师、教师、教会同工、辅导员、宣教士等)的责任和要求;
  2. 掌握在观察、反思、评估,和计划事工上运用个人和小组方法,让他们结合学术知识、属灵恩赐和技巧(特别是人际关系技巧)在特定的事工上;
  3. 观察和学习实习导师和教会领袖,借以建立其在事奉上的能力(例如:讲道、教导、教牧关怀、领导等);
  4. 掌握个人操练的方法,足以使他们展现作为神仆人应有的可靠性和责任感;
  5. 在教会和各领域不同的背景中,体验不同类别的圣工。

实地教育计划有几个不同科目组成,给予学生具备既广又深的事奉体验。实地教育课程包括以下各部分:

  1. 实地教育堂会访问与讨论
  2. 实地教育研讨与实践一
  3. 实地教育全时间实践(在长假,四周)
  4. 实地教育研讨与实践二

实地教育研讨与每周实习让学员通过有指导性的实践事奉、有机会结合经验和神学理论。它是神学教育不可缺少的一环。学员的成长是通过事奉、发展与基督密切的关系、让基督可借着他们说话、使人能借着他们的生命与事奉认识神的爱和怜悯。

课堂的研讨是为帮助同学以圣经的例子、原则和实践来反思和讨论自己的实地教育经历。同学将认识教会的各项事工和反思事工课题、确认事奉的呼召并且明确的叙述自己的事奉哲理。

修实地教育研讨与实践一之前、同学必须完成实地教育访问与讨论。

修实地教育研讨与实践二之前、同学必须完成实地教育研讨与每周实习一、以及实地教育全时间实践。

安排实践场所

学生可以在教会、基督教福利机构、基督教机构和其他经批准的组织进行实习。实地教育处有权决定学生的实习场所。学院会尽可能安排学生在有导师参加过神学院赞助监督训练的地方实习。

实践时间

实地教育的实习工作是在学期内进行。学生每周必须花三至五小时在他们的实习处从事与圣工有关的工作。每周所花的时间包括准备工作和交通,不得超过八小时。学生完成第一和第二阶段的实地教育之后,要在假期从事全时间实习,至少为期四周。

课程包括三种类型:

  1. 必修的核心科目。
  2. 必选科目(*)。学生可按自己将来要从事的特定专业事奉工作,从一系列必选科目中选修所需科目。在必要时,必选科目或许会以别的科目来取代。
  3. 选修科目。这是开放给所有的学生选修的。

课程编排

课程简介 – 必修

课程简介 – 核心选择

课程简介 – 选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