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深切悼念陈振光牧师 (博士) (1932-2022)

三一神学院全体师生深切悼念我们的第七任院长,陈振光牧师(博士)。陈牧师于2022年6月24日蒙主恩召,归回天家,享年90岁。

陈振光牧师(博士)于1958年从三一神学院毕业,并于1975年到1982年期间担任三一神学院院长。从三一毕业后,他进入教会服事。几年后,他到爱丁堡大学新学院、瑞士博西普世学院和美国普林斯顿神学院深造。陈牧师在旧金山神学院攻读教牧辅导研究院课程,并于1979年获得教牧学博士。

怀着牧者之心,陈牧师在其宗派内外担任多个重要的开路先锋角色:他是第一任新加坡长老大会会正;新加坡全国基督教会理事会(NCCS)于1974年成立,陈牧师担任第一任名誉秘书长;他是三一神学院第一位担任院长职份的三一校友和新加坡人。

在陈博士担任三一院长期间,学院在培养亚洲教师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建立本地和亚洲的神学以及神学培训方面,陈博士促进了学院的教师队伍对处境的敏感度;也是在他任职期间,三一开始提供道学硕士课程。为了表彰他对东南亚神学教育的贡献,1979年,美国俄亥俄州的鲍德温华莱士学院授予陈牧师名誉神学博士学位。

陈振光牧师(博士)因深爱他的救主,一生热爱和服事耶稣基督的教会,我们为他的一生和事奉,感谢赞美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