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Faculty Publications (Chinese)

Faculty Publications (Chinese)

华人世界与华文教会

主编:
林德平牧师(博士)

出版:
三一神学院

日期:
2023年3月
出版

页数:
154頁

ISBN:
978-981-18-6389-9

原价:
$18.00

简介

发布由本院现任、前任讲师以及新马印三地校友所撰写的文集《华人教会与华人世界》,探讨本地区华文教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因罪倾城,为爱复和——撒迦利亚书反思

作者:
陈耀明博士

出版:
浸信会出版社(国际)有限公司

日期:
2022年8月
出版

页数:
238頁

ISBN:
978-962-93393-3-3

原价:
$30.00

简介

本注释书的副题“因罪倾城,为爱复和”总结了以色列人在公元前六世纪的经历。耶和华审判他们,让巴比伦毁灭南国犹大,使以色列经历流放外地之痛,尝尽苦头后回到应许之地,允许他们重建圣城、圣殿,准备迎接复兴的来临。作者通过简洁的用词、平易的论述,为读者(牧者与教会内从事教导的同工)与学界之间建立一座桥,使撒迦利亚书的论述逻辑,清楚地说明圣言能解释人性的议题,使信徒深刻反思,更加认识神。

推荐:
“这本书是经过深邃的研究而写成,展现他慎密细致的思想、上乘的学养。学问渊博又专精的读者,必不难发现耀明对西方顶尖学术研究的消融整合,对经文独到而透彻的分析,对圣经要理的融会贯通。”(曹伟彤;香港浸信会神学院院长)

市井宗师卫斯理

作者:
何威达牧师(博士)

出版:
德慧文化图书有限公司

日期:
2023年4月
出版

页数:
270頁

ISBN:
978-988-76641-0-9

原价:
$28.00

简介

在本书德诠释中,卫斯理约翰德突出,正在于他永远是走入人群中。或宣讲一般人听得懂德成圣信息;或努力为所有追随者尽心竭力制定成长途径;或为他们编制诗歌集,与他们同行共唱;或用尽一己生命,关心服侍他们,成为大众公仆。

推荐:
“何威达博士在每个课题下足功夫并参考其他学者德论说,不但给了我们一个讲解,知道当中德前因后果, 更透析当中卫斯理约翰的思维。对我来说,我因此对所知道的有更扎实的基础,並做了应有的调整。”(邱仁发牧师;新加坡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退休长牧)

思主所思,行主所行——卫斯理的救恩教牧神学

作者:
何威达博士

2017年出版

页数:
285頁

ISBN:
978-988-77549-6-1

原价钱:
$28.00

特价钱:
$24.00 (You save $4.00!)

有意团购者(10本以上)请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简介

何威达博士、牧师新书标题是《思主所思,行主所行》,译自卫斯理极为总爱的一句话:有基督之心,走路时走路。寥寥数字,道尽了他的强烈期盼,渴望自己终能彻底体现基督的心事情思,思基督所思,行基督所行。

副题是《卫斯理的救恩教牧神学》。身为神学家,卫斯理一生在不断阅读,苦思与辩解的过程中,逐渐明白救恩之道正是要达致思主所思,行主所行的圣洁生命境界。身为牧者,卫斯理一生致力向世人道明这救恩之道,想方设法引导追随者具体践行救恩之道,携手踏上救恩之旅,期盼终能一起靠主厚恩,达致这圣洁生命境界。

希望读者能通过本书的七章旅程,真正与这位十八世纪的基督教巨人会晤,更被他救恩教牧神学所触动。

耶穌順服與救恩奧秘-從聖經和神學探究救恩論

作者:
何威达博士

页数:
416頁/15.4 cm x 23.4 cm

2014年出版

ISBN:
978-988-12035-4-0

价钱:
$30.00

简介

新约圣经多处经文明示:「耶稣顺服」是「救恩成全」之核心元素;
然而基督教史上的主流救恩论传统却始终无法说明前者如何是后者的关键。
本书尝试游走在圣经与神学之间,
试图为献以撒的旧约亚伯拉罕与身死十架的新约基督两位之间建构合乎情理的诠释关系,
以论证上帝与受造天地的圣约关系之本,
全系于受造人类之顺服上帝,
从而体会道成肉身的耶稣身为亚伯拉罕之子,
他「顺服以致于死,且死在十架上」,
为何竟能一举成全救恩之千秋大业。

宋尚节与廿世纪新加坡华人基督教的灵程

作者:
潘乃昭

2015年出版

价钱:
$28.00

简介

新加坡华人教会,尤其是使用汉语的基督教群体,在过去一个世纪,实在有过一段及坎坷有辉煌的历程。宋尚节可说是这个历程的坐标。1935年至1940年间,宋尚节博士在新加坡的奋兴布道事工,可谓奠下了华人教会的根基。

本书探索华人教会属灵生命的孕育、形成、传递与变化,俾使当代华人教会能更有理据地构建自己的记忆与历史,有自信地探索未来的出路。此外,书中所用的新发现史料,为宋尚节的学术研究开拓了一个新的境界。

作者简介
潘乃昭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研究员。2005年至2014年,曾任新加坡三一神学院亚洲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与国际宣教会档案研究组主席。他是圣公会牧师,在香港、澳门与新加坡教会服务卅载。他是新加坡圣安德烈座堂法政牧师,圣公宗合一教义与教政常备委员会委员,以及普世圣公宗与天主教合一委员会委员。潘氏现居英国伦敦。

查询或订购,请电邮[email protected]

宋尚节博士与新马教会

价钱:
$15.00

《宋尚节博士与新马教会》的第一部分是关于宋尚节博士于廿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到南洋华侨教会举行奋兴布道会所作出的贡献。第二部分是从宋氏的讲道、教导和使用《奋兴短诗集》确认奋兴运动的延续,而最后一部分是探索宋尚节博士事迹的现代意义。

李宗高博士(牧师)

正因宋尚节博士对中国与南洋基督教会的影响无比深广,我们有责任对他的生平与事工作更深入的探讨。这样,我们才能从他身上作具体的学习。本书加深了我们对宋博士奋兴布道模式的理解,期望它能激发我们对宋博士的为人与神学理念作进一步的研究。

张振忠博士(牧师)

宋尚节博士(牧师)从1935年至1944年他安息主怀,共到访新加坡卫理公会主领聚会四次。像他到南洋各地的教会一样,每次聚会都是“爆棚”。他的一生充满传奇,更重要的是他是非常敬虔的传道人,上帝也重用他。本书由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谈论宋博士及他的事工,非常精彩,切勿错过。

新加坡长老会史料旁录

作者:
李王晶莹

2012年出版

ISBN:
978-981-09-6586-0

价钱:
$22.00

简介

《新加坡长老会史料旁录》增修本收集12篇撰文,记述了新加坡长老会先贤所走过的路,所经历的筚路蓝缕,印证了福音的大能。其中包括了几位先驱人物的传记,如开拓长老会与福音堂华人事工的陈诗武,长老大会元勋阁约翰牧师,主持首次长老大会会议的池约翰牧师,以及在二战中殉难的泰美珠姑娘;历史文献则包括芽廊宣道会的设立与消失,新加坡长老大会的易名史,长老大会早年会议记录如何在二战中“遭浩劫”,早年会议的议案摘要又从何而来等史料。

教会历史学者潘乃昭博士指出“……本书对推动今后新加坡基督教的历史研究有催化的作用。”

作者:李王晶莹
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长老会伯特利堂的会友。毕业于新加坡大学,以及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曾任职政府部门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图书馆。

编辑:叶淑清牧师是基督教新加坡长老大会的同工,她在三一神学院担任注册主任、实地教育主任和教导宣教学。她曾经担任亚洲基督教研究中心的宣教实践研究员。

查询或订购,请电邮[email protected]

超基本崇拜通论: 跨宗派实践指南

作者:
楚示格

页数:
310

2011年出版

ISBN:
9789622947351

价钱:
$30.00

简介

《超基本崇拜通论: 跨宗派实践指南》 诚为崇拜主礼的跨宗派资源, 是崇拜事奉者必备的实践指南。 本书从圣经的基础探讨的意义, 并藉由探讨崇拜中的各项元素(如: 仪式、文化、音乐和时间), 延伸解说崇拜的本质、神学和架构。 第三部分的篇章, 集中讨论四叠崇拜的实践,探索企划崇拜所涉及的神学,也包括探讨三叠崇拜的操作,启发读者探索崇拜更新的出路。

生之智慧

作者:
谢正金博士

2009年出版

价钱:
$2.00

简介

谢博士以个人化却又深入透彻的方式,为比较喜欢整体透视的方式来研读圣经的人讲解传道书。因此,本书既适合作个人灵修之用,也可在小组查经中使用。

我,但以理

作者:
黄昌荣博士

2007年出版

价钱:
$2.00

简介

本书是根据《但以理书》撰写的信 件/博文和祷告,贯串全卷十二章《但以理书》,挑战我们思考现实生活中的信仰课题。例如:基督徒有没有可能在教会之外服事上帝呢?在没有教会的国度里,基 督徒怎样服事上帝呢?在基督徒人数不多的办公室、学校或家庭里,我们以什么实际的方式表达基督徒的忠诚呢?书中列举的各个问题,既可让读者自我反省,也适 宜小组讨论。

主祷文

作者:
谢正金博士

译者:
杨应正

2006年出版

价钱:
$2.00

简介

谢博士引导我们跨过熟悉的基本背景,再详细解释主祷文的每一项祈求后,我们对祷告和信心就再不能不予重视了。主祷文引导我们再次测试自己:对祷告认识多少?对祷告存多少期盼?

信仰心·当代情

三一神学院华文部讲师文集

2013年出版

价钱:
$15.00

简介

文集里共分三个部分,首部分以圣经反思为主。第二部分是信仰的历史传统与当下教会信徒实践的观照。第三部分侧重于反思我们今日的处境。所编辑的专文,并非能充作信仰与当下处境议题的终极界定。但却希望能达抛砖引玉之效、激发更多主内的同工同道、广结更多的贤能慧士,在这个刚踏进21世纪门槛的历史初阶,集思广益的为上帝国度,摆上些许合一见证的馨香祭。

十字路口:三一神学院历史 一九四八至二零零五年

三一神学院出版 (2006)

ISBN:
978-981-05-6577-0

Old Price:
$30.00

New Price:
$25.00 (You save $5.00!)

简介

目录:

序言

致谢

三一神学院院歌

第一部 神学教育之起始

第一章 去门户之见 掀三一序幕 1819-1941

第二部 雕凿塑建的岁月

第二章 患难见情谊 协力创三一 1942-1949

第三章 加强与巩固 继续奠基础 1950-1959

第四章 发展兼改革 立坚定根基 1960-1969

第三部 发展亚洲化特性

第五章 风雨任吹刮 实现亚洲化 1970-1979

第六章 挣脱旧羁绊 迈向新禧年 1980-2000

第七章 迁入新院址 设定新目标 2001-2005

大事记年表

附录

索引

敬拜十二问:荣耀上帝的敬拜

作者: 楚示格

2019年出版

页数: 136页

重量: 245g

ISBN: 978-981-48-0777-7

价钱: $20.00 

简介:

由拥有多年教导与牧会经验的学者楚士格博士撰写的《敬拜十二问》,探讨基督教敬拜中主要行动背后的原因。每一个行动都是从圣经、历史和神学的角度去探究,以得出广泛深入的理解。作者也毫不避讳地探讨与各种敬拜行动有关的问题和困难。读者们将会珍赏作者如何用心地应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个行动来作比较,成为每一章的开场白。

《敬拜十二问》平易近人、简洁、设想周到,是一本认真对待敬拜的牧者与平信徒领袖非常有用的指导。